前天~老媽請了一個在救國團張老師當義工時的同事來~

其主要目的~是來跟我聊聊天~順便~開導我一下

這位仁兄呢~他是唸理工的~但是~他所做的工作~卻跟理工一點都扯不上關係

第一份工作是房地產仲介~但是因為老闆在他面前自殺~掛了~所以不做了

第二份工作是記者~但是公司倒了~也沒了

第三份工作~則是廟公~是低~就是那個廟公~但是後來也因為一些因素不幹了

現在呢~他為了養家~所以在他們家的玫瑰花園中工作

總之呢~他這個人的經歷真是讓人大開眼界

當天~他來我家~不單單跟我聊天~也順便幫家裡看風水~跟看我的面像

才短短幾下子~就把我的毛病抓了出來~

在他面前~總有種被看的一清二楚的感覺~

首先呢~就我房間而言~一個人的房間可以看出他的心理狀態~同時~也會影響他心理狀態

我的房間~有來過的人都知道~不開燈就黑暗一片~唯一的窗戶外是儲藏室~

把門一關~就是獨立的區域~這就影響到了我目前的狀態

因為~經常性的封閉~我對外界的連接能力就降低了~所以~等於是說~我龜起來的意思

所以~他給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~換房間

如果不換的話~至少把床頭移開~因為~床頭後面什麼都不能有~必須是實心的牆壁

而我床頭後面是儲藏室~這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思維~

這導致了~一個人的思維會越來越亂~越想越多

這兩點~就是我目前的狀態~心靈封閉外加想太多

所以~目前~我正打算要換房間~換到哪邊呢~目前是打算搬到和室去住

窗戶夠多~也明亮許多~而且~不管怎麼睡都沒問題

不過~我的書架跟書堆實在太重~和室的地板根本受不了~所以還得另外想辦法

OK~這是我房間的問題


]
再來~是我的問題

主要是幾點

1.很精~但是不明~

這句話我現在沒聽明白~不過~聽說這位仁兄以前也被人這樣講過


2.我就像是一片任人踩踏的大地~人們來去隨意~留下滿地垃圾在我身

講到這個~就又不得不談到房間問題~因為~我以前的房間就跟走廊一樣~

是二樓上三樓的必經之地~所以~我的房間根本不像現在這樣自成一格

再加上~進出的時候又把我當不存在~

要知道~一個人的房間是一個人的領域~是一個人的心~不尊重一個人的房間~

就等於不尊重一個人~所以~他這樣形容我~事實上~這就解釋了我過去的行為


3.你不夠焊~相信認識我的人就知道這什麼意思了

我對很多事~大都採無欲無求的態度~沒有想主動爭取的那種意思

意思是說~我太中性了~而中性的人~往往是思考非常複雜的~

你想到一點~人家可能想到二三點~甚至是四五點以後了

也就是因為~他想的多~理解的多~所以~通常會演變成這樣

不過~照這理論推算~我應該很會下棋才對阿~為啥每次下棋都只有被人痛宰的份???


4.想的太多~活的太少~他看我的額頭~說了這麼一句話~一個很聰明的人~但是~很可惜的~想太多了

想的太多~但是活的太少~再這樣下去~腦袋再能操~也總有一天會燒掉

要多活一點~這是他對我的建議


5.二十幾歲的身體~裝著四五十歲的靈魂~同樣的~是在說我的思維~思維已經遠遠超越了同年齡層

想的~考慮的~都遠比一般人多的多~這也表現的我的行為模式上~拘謹~

不能失敗~不能傷害他人~諸如此類的~所以~我是一個算很小心的人~這是他說的

但是~我總覺得我像傻瓜一樣的粗枝大葉~真無言


6.你覺得你很笨嗎?~老實說~我覺得我很笨~但是~他說~這是因為你想太多了~你因為懂人外有人這道理

所以老是說自己笨~但是你實際上並不笨~甚至可以說是很聰明的~但是~也謹謹是聰明

一切都是因為想太多了~所以你能力出不來~就是這麼簡單易懂


大至上~就是這麼回事~當然~除了上面幾點以外~還有很多形容句~不過~意思大同小異就是了

其主要的建議~想辦法想到啥就去做~因為你活的不夠

他建議我~要不要搬出去一個人住~或是離開家一陣子~因為我太貼心了~跟我媽一樣

兩個貼心的人在一起~是很痛苦的~

不過~目前這個建議還在考慮~畢竟怎麼想都很怪

最有印象的一點是~你要不要去唸哲學研究所阿~你很適合唸哲學~因為~哲學是一種需要不斷思考的學問

要不然~去唸宗教研究所也可以~這種需要思考的科系你應該也能做的很好

不過~他也擔心~我去唸哲學~會想的更多~這對我可能不太好~畢竟~我現在就屬於那種想太多的人

想的多又想的雜~他形容我的腦袋裡都是漿糊~一瓶瓶等待裝瓶的漿糊~

強大的思考能力只要經過整理~就能發揮出來~問題是~整理而已

所以我也很適合去做那種那種創作類的東西~因為~這方面的能力很強

做創作的人~最須要的就是龐大的資料處理量~而我~剛好就有這條件

只要經過訓練就能發揮~不過~這也說明了~我不適合當公務員

因為~這特性~適合每天都有變化的工作~而~公務員完全不適合

再考慮到我本身的人格特質~所以他建議我去從事學術相關的工作

因為~我的人格特質有一點很特殊~那就是~自由~

通常~像我這種中性的人~他們已經習慣被約束了~

但是我卻不一樣~不管多久~總會想辦法掙扎~

這用在現實上~就是所為~找條新路鑽~創新的意思

目前是被我現在的心態關住~但是~一放開~就是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


這裡~有一點很有趣~當他這麼說時~我回他說~我討厭唸書~但是他回我的是~

被人逼著唸書~誰都會沒趣吧~

這句話~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~!!!

被逼著唸書~誰都不喜歡~真是當局者迷~

主有自己想要的~才會覺得快樂~

這~就是我當天最大的收穫~應該吧



追伸:

如何看一個人是否有著強大的思考能力

眼睛跟額頭~

眼睛越細的人~思考力越強~額頭越高的人同樣~

不過~思考力強不見得是好事~因為~常常想太多


看一個人眉毛~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偏理性還是感性~

靠近眉心那端~代表的是感性~反之~則是理性~

看這兩端眉毛長怎樣~就知道你這個人是偏哪邊了



這些都是這次見面~得到的知識~當然~還有很多~這我就不寫了

為什麼會得到這些呢~因為那位仁兄會看面像

聽說他現在好像在花師還是東華上通識課~教的就是這個

有興趣可以去旁聽~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x857 的頭像
    gx857

    心情垃圾場

    gx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