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~在去年年尾~也就是2006.12.28時

本人為了參加表姐的婚禮而在上完英作課後~前往了澎湖馬公

不過~在去的路上~讓我非常之不爽也

原因在於~那個該被砍爆的死陳水扁

當天~因為是上看二十億頭彩的開獎日~

所以~一路上都是人潮~車子非常的多~多到怎樣呢

連機車道都被當成停車場~搞到最後警察來開單

想當然爾~那天警察們的業績一定多了不少

至於~為什麼我要無限幹搞陳水扁呢~

因為~當初是他把台中的機場從水楠遷到清泉崗的

這一遷~就讓我得多騎將近半小時

原本~四十五分鐘多的車程~硬是讓我騎了一個小時十五分

一路上~車多~風大~騎到清泉崗時還下大雨

邊騎邊幹搞陳水扁

哪天就不要讓我遇到~一定把你塞鐵筒灌水泥丟太平洋

在一路上的無限怒氣之後~總算到了清泉崗~不過~卻因為踏入航廈時還在罵~還嚇到路人~以為我是黑道~XD

好不容易~上了飛機~不過~卻讓我有點失望

喵低~為啥立榮的飛機看起來這麼老舊阿~雖說是比較寬大沒錯

但是~機內雜音一堆~吵的要命

再加上氣流不穩定~忽上忽下的~我還以為會飛到解體說

在經過一路上的折騰後~總算抵達已經三年沒來的馬公了

澎湖的空氣有點變了~

這是我一下飛機的感想~

新的航廈也比以前的大的多~也漂亮的多

領完行李後~跟已經等了我一個小時的爸媽會合~然後前往外婆家

一路上~看著以往熟悉的街道~變了許多~

抵達了外婆家~才終於找回了一點以往的感覺

只是~才進門~這種感覺就沒了~為啥勒~

因為外公他們新養的狗...........

在原本的兩隻狗都死於非命後~原本不想再養狗的外公外婆~

卻意外的收到了一份來自表哥的禮物~一隻大型的米可魯幼犬

原本是說只是幫表哥代養的~結果~到現在已經分不開了吧

當我一踏進門~那隻從來沒看過我的米可魯~就從二樓衝下來~對我大吼大叫

我只有~慢慢跟牠混熟再說了~

結果~不到十分鐘~搞定~

因為在家太無聊了~所以就走上街去看看

晃了一下~大至上~沒改很多~不過~最喜歡去的紀念品店改了

這才真正有了~這已經不是三年多前的澎湖了的感覺~

東逛西逛逛了一個多小時~才帶著黯然的心情回去

話說阿~人老了~也變的很多愁擅感

回到家~又等了一下~那個被送到澎湖唸書的小表妹回來了~

九成九是因為太久沒見~所以~很多話要說

不過~我卻因為連日來都沒睡好~所以晚上大多數的時候都在睡~

所以~除了把禮物給她以外~也沒說到啥~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當聽眾

第二天一大早~七點整~就被吵起來了~為啥勒~

因為表妹要上課~而我跟老爸睡在她房間

所以~我就很大方的~陪她一起去上學~順便去吃早餐

一路上~我沒看到半家早餐店~連她的早餐都是在7-11買的

喵低~學校附近竟然沒早餐店~這還像話嗎??

不管是在花蓮還台中~學校附近都馬一堆早餐店

馬公竟然沒有~!!!

我哩勒~馬公的學生也太可憐了吧

看有沒有人要去馬公開的~一定賺

結果~後來跑到老街去吃早餐~

特別推薦北新橋牛雜湯

喵低~真是俗兼大碗又好吃

一碗70~滿滿的牛雜加鮮美的湯

再加上兩個12塊的肉包(裡面還有濃濃的湯汁)

真是爽快的要命

雖說早上不只吃了那些~不過~特別推薦這家店

吃完又摸回家~因為沒事幹~就在那邊看電視兼打PSP

十點多了~五阿姨一家~回來了~唯一的遺憾是姨丈未能一起

她們家大概是人數最多的了吧~

有四個小孩~

不過~她們剛進門的時候我還反應不過來~

因為~最小的那個沒啥印象~所以一直以為她們家只有三個小孩

再加上~最大的那個長的很像我那要結婚的表姐

外加~我因為太早起來了~所以腦袋未開機

一時之間還以為表姐跑來了~

一直到她叫我哥~我才花了半分鐘把她認了出來

然後~又突然覺得很奇怪~

因為第三個已經被我送去上學了~那為啥還是三個

好不容易~想起來還有個最小的~這才恍然大悟

吃過中飯又窩了一下~終於在自己無聊到不行加表妹們在旁慫恿

所以~就帶了第一跟第二去了網咖~打了一下午

不過~澎湖的網咖素質還真的不怎麼樣就是了

無言以對喔~OTL

等到晚上了~第三個回家了~一團四個把外公家吵的快翻過去了

特別是第四個

都已經六歲了~還是淘氣的要命~無言以對喔~

第三個就比較倒楣了~因為她的秘密跟房間都被她的兩個姐姐狠狠的翻了一次

真的是啥秘密都沒~OTL

晚上~在打電動加逛街夜遊~幫第三個買裙子下渡過~還有被托去剪頭髮~OTL

第三天早上~因為在第一天回來時~我跟第三個被我大姨要去當陪嫁人員

所以~我跟第三個是盛裝打扮

我是穿西裝打領帶~因為不用煩啥咪~所以動作很快~不過我那表妹就比較麻煩一點

所以~我就先下去等人

下樓以後~三阿姨一家三口全到了~

我那從高一以後再也沒見的表哥~果然又肥了不少

雖說是當兵的關係啦~XD

阿姨跟姨丈沒太大的變化~

而她們手上的早餐~就是北新橋的牛雜湯~

不愧兩個都是澎湖人~都知道這家的好~XD

打個招呼~表妹也終於弄好了~所以我們就走去大姨家準備幫忙

一進門~就被表姐的奶奶塞了兩碗湯圓~

因為早上吃的不算多~所以我還吃的下~不過表妹就有點不行了~

在底下東摸西摸~碰到了表哥~就是當天要出嫁的表姐的弟弟

看他一副剛睡醒的樣子~就知道這位老兄又睡過頭了

又東摸西摸了一陣子~然後被大姨叫去幫表姐的忙

上去一看~我靠~結婚果然是一個人一生中最不像自己的一天

完全認不出來那是表姐了~這下真糗大了~OTL

在那邊看她們忙~突然心中有種感覺~我以後絕對不弄婚禮了

真要命的累~OTL

沒多久~四阿姨也來了~帶著他兒子來了~十年前她結婚的時候~就是表姐當她的伴娘

後來在看照片時~還有種很好玩的感覺~XD

好不容易~等到新郎迎娶的車隊來了~新娘正式交到新郎手上~

在一樓大廳跪拜行禮完了~送上車~前往不遠的教堂

在那裡~所有的親戚都已經抵達了~

外公一共有七個小孩~兩個男的五個女的~

所以~光我們家就佔了不少位子~再加上因為親家跟本家在澎湖都算是有頭有臉的人~

所以來的就更多了~外加~新人們都是老師~他們的學生也有來~

把小小一個教堂擠的水洩不通~

婚禮還算順利啦~不過~還是讓我非常的幹~我表姐結婚關上帝鳥事阿~唱聖歌也就算了~

連她們的邂逅都被說成是上帝的功勞~實在讓人非常不爽

記得有位仁兄說過~神就像是個討厭的親戚~有好事一定到~有壞事一定沒份

不過~幹歸幹~這是表姐她的婚禮~她又是信教的~我這個小的沒說話的份

也只能乖乖閉嘴~努力拍照

一開始~新人入場

接著~唸聖經~創世紀~第二十七章~亞伯拉罕命僕人去幫以撒找老婆的那章

然後~陳正宗傳教上台為新人訓話~

再下來~牧師上台證婚~雖然我知道他在說阿門~不過怎麼聽都像是在說"免"<-用台語唸

接下來~唱聖歌~典禮結束照相~然後~又跟著前往新郎家

這次婚禮~唯一讓我覺得有點看頭的~

就是新郎在致詞時~竟然當場落淚~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阿~XD

因為沒經驗的關係~

所以~我~表哥~加當花童的表弟被丟在新郎家不知道要幹啥

結果~表妹則是跟著新娘一起走了~剩我們三個不知道要幹啥

搞到最後~我跟表哥在牧師夫婦的帶領下去吃飯~表弟則是被接回去

飯後~回到外公家~又是一邊看照片懷舊~一邊打鬧~

然後~又是網咖萬萬歲~然後~晚上~去參加新郎家請的婚宴

看來我們新郎家的面子還挺大的~

家裡掛了副蘇貞昌送的掛聯

婚宴上~澎湖教育界的大老幾乎都到了

澎湖縣長~馬公市長~馬公三十四個里長包括親家公也全都到齊

看樣子~我們家在澎湖的影響力似乎非常的大~

婚宴的菜色基本上還算是不錯的啦~

不過~量真的是有點多~

大部份的菜都被我們打包回家了~連甜點茶凍及飲料都被我們打包了兩桌份帶走~

菜色~當然全是海鮮~唯一一道不是海鮮的~就是掛包~OTL

晚上~因為沒事幹~所以又上街去閒晃~

回來後~四個表妹加我跟表哥(三阿姨)六個擠在一張雙人床上

一邊聊天~一邊打電動~

結果~我因為沒睡好~再加上太早起~又累~所以很早就睡死了

只是~睡到凌晨突然發現~怎麼快被擠下床了

原來~一張雙人床上擠了四個人~當然~我跟表哥兩個大隻的~被迫側睡~

而兩個表妹躬著身體睡~

然後~因為實在睡不著~所以~我就溜下二樓去睡了

結果~等到我下樓後~第三個表妹看姐姐都沒下來睡~就又溜上去睡了~

結果~該說她們厲害還是怎樣~要是我沒下來的話~那張雙人床就要擠五個了

感情好到這樣~也只能笑笑了~OTL

中午再次的爬起來~前去不遠的餐廳吃由女方請的婚宴

結果~一大清早起來時~發現大舅不見了~

原因是~身體不好~結果~昨天晚上多喝了幾杯~引發輕微的心肌哽塞

所以~被送進加護病房了~不過~應該沒事

結果~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去飯店~

結果~一到飯店就開始分配工作~

兩個表妹做招待

我跟表哥在站衛兵

媽媽那輩的~全都在幫大姨接待客人

最後~因為沒吃早餐~所以就溜出去找東西吃

回來~看到另一個表哥正在弄她姐的結婚照

打個招呼後~下去看一看~人已經都路序的來了


又折騰了許久~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吃了

今天的菜~比昨天還豐富~

吃飯店就是比吃辦桌好~OTL

到最後~還是搬了一堆東西回家~

今天比較值得一提的~老爸被拉上去演講~外加表姐有兩個學生包紅包來吃~XD

這一頓一直吃到下午三點多~

回家後~因為沒事幹~所以就摸去睡大覺

醒來都七點多了~下去吃了點東西~原本想說看星戰的

不過~大人們在下面談事情~所以就溜到三樓不知道幹啥

就這樣一直晃來晃去~結果~最後受不了~一群人就溜去看澎湖的跨年

不過~說是跨年~結果是去晃了一下~來倒數都沒參~就回家了

晚上~我跟表哥表妹三個擠張床

還是沒辦法睡的好~所以~五六點時就溜下去睡了~

結果~一覺醒來~兩點多了~表哥一家已經回去了

下去看到表姐跟表姐夫來了~

這才真正有看到表姐的感覺~XD

再次重申~結婚照真的是人一生中最不像自己的照片

又上街晃了一下~然後就回來至整理行李~

接下來就匆忙的趕去機場~然後~又是晃了一下子

回來台中~結束了這次睽違了三年的澎湖行

當然~從清泉崗騎回霧峰的路上

還是把陳水扁罵到死~去他的陳水扁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x857 的頭像
    gx857

    心情垃圾場

    gx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